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象山港大桥首片60米箱梁今日上午开始架设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08-25 12:33:36

  今天上午9点,海上运架梁专用起重船“天一”号将一片60米箱梁缓缓吊起驶离箱梁预制场出海码头,开始了象山港大桥60米箱梁首片箱梁架设作业。

  此次架设,拉开了象山港大桥引桥上部结构全面施工的序幕。

  象山港大桥60米箱梁是个“大家伙”,单片顶宽12.25米、底宽5米、高3.5米,重量约1461吨。整个象山港大桥共有这类箱梁144片,目前已预制完成13片。

  承担预制安装60米箱梁任务的中铁大桥局象山港大桥第七合同段按期实现了象山港大桥60米箱梁架设的关键工期目标。而承担架设吊装的“天一”号是我国目前吊重最大的桥梁安装起吊船,此前已在杭州湾跨海大桥箱梁架设中使用过。

  据介绍,如今象山港大桥已完成了主墩承台浇筑工作,目前正在落实索塔施工的各项准备工作。

  宁波晚报记者 吴明京 通讯员 陈超 王瓒/文 记者 龚国荣/摄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