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海天战上海 老版"马王大战"或将左右大局走势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08-25 12:58:58

  中国宁波网讯 由于给中国公开赛“让路”,2010乒乓球超级联赛已经暂停了一周。今天晚上联赛将继续,进行第17轮交锋,而这也是本赛季乒超常规赛倒数第二轮的比赛,谁能进入争冠组、哪几个队掉入保级圈等悬念或许本轮过后会相对清晰。今晚的比赛中,虽然有山东与浙商两队之间的榜首大战,但是由于他们积分遥遥领先于其他对手,所以胜负结果意义不大。相比之下,宁波北仑海天队和上海队之间的比赛,才很可能是左右大局走势的关键。

  目前在积分榜上,宁波海天和江苏、上海两队同积21分,处于并列第四位。计算小分则是海天第四,上海第六。而上海队最后一轮轮空,所以他们想要保留一点进入四强希望的话,只有今晚获胜一条路。对于海天队而言,今晚的对手不好对付,最后一轮浙商队更是强敌,所以今晚的比赛也是必须一拼。否则最后两轮连败的话,海天队也还有掉进保级组的可能。

  在第8轮比赛中,当时尽管马琳在单打比赛中先后击败王励勤、尚坤,但最终海天还是大比分2:3惜败于对手。今晚这轮比赛,马琳和王励勤之间的老版“马王大战”很可能还会上演,这两名功勋级国乒老将的对话总是值得关注。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公开赛上,马琳先是与许昕搭档获得男子双打的冠军,男单也在决赛中与“克星”张继科大战七局才败下阵来,今晚他还将是海天队重要的得分点。同时,上海队老将王励勤也不遑多让,在中国公开赛上一举打破近四年国际赛场逢王皓不胜的魔咒,半决赛对阵张继科也是在激战后落败。鉴于两人目前竞技状态都不错,观众很可能又将欣赏到一场经典的大战。

  就其他位置而言,两队也可谓半斤八两。“形势比较复杂,”海天主帅刘国栋称,“到目前为止我们达到了预期的目标,但现在也正是关键时刻,稍有松懈也就可能前功尽弃……”(宁波晚报记者 戴斌)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