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余姚
员工捡到U盘归原主 外商万里之外发来感谢信
稿源: 余姚日报  | 2010-08-28 10:31:35

  余姚新闻网讯(记者 刘文治)近日,一封附带中文翻译的英文感谢信被交到华联商厦员工胡建君的手里,随信送到的还有一面写有“拾金不昧 风格高尚”的锦旗,落款为Alaa Shaban。原来,一个多月前,外商Alaa Shaban在华联商厦购物时,把一个装有重要资料的U盘丢失了,华联员工胡建君捡到后,经多方努力,将U盘送还了主人。

  胡建君是华联商夏艾凡男装柜的营业员。不久前的一个傍晚,胡建君在整理试衣间时,意外地发现地上有一个小小的U盘。“失主肯定非常着急”,胡建君立即把U盘交到了楼层管理员宋菊丽的手中,希望通过查询U盘中的资料,找到失主的一些联系信息。然而,宋菊丽打开U盘后,发现里面全是英文资料。胡建君这才想起,她的柜台前曾有一名外国客人光顾过,当时外国客人的随身翻译还说外国朋友急着要回国。

  在以后的一段时间里,华联职工多方联系,试图找到失主的一些信息,但一直未能如愿。一个月快过去了,宋菊丽再次打开U盘,细心的她终于发现了与失主有关的内容——一份合同的最后盖有一枚中文印章,印章上写着余姚市对外贸易有限公司。宋菊丽立即与市对外贸易有限公司取得联系。经过确认,失主是我市一科技公司的国外客户。

  已经回国的失主得知U盘被我市华联商厦的员工捡到,感到非常高兴。Alaa Shaban在感谢信中说,当朋友告诉他U盘已经找到,他感到有说不出的喜悦与轻松,因为里面有许多非常重要的资料。“我真诚地感谢您在我懊恼无助时给予的及时有效的帮助,通过这件事,我对中国人所具有的热心和善良的品质有了更加深刻的感受……我期待着能有机会在下次去中国时拜访您。”

【编辑:刘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