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余姚
给手机上锁须在被盗前进行
稿源: 余姚日报  | 2010-08-28 10:31:35

  余姚新闻网讯 (记者 陈振如)“以前我从报纸上看到通过手机序列号可以锁住手机使其无法再入网使用的报道,但是我带着手机序列号到移动营业厅办理这项业务时,工作人员却告知他们没有开通这项业务。怎么会这样呢?”昨天,家住星星港湾小区的熊先生不无失望地对记者说。

  事情是这样的:三年前,熊先生从报纸上得知,将手机序列号提供给服务商就能将手机锁住,被盗手机只能变成小偷的玩具,再也不能用。于是,细心的熊先生每次买回新手机都会用笔记本记下序列号(按下“?鄢#06#”几个符号,其序列号就会显示在手机屏幕上)。前几天,熊先生吃好午饭回到办公室后发现放在抽屉里的手机不见了。查看监控录像后,他发现手机是被一个年轻人偷走的。于是,他便找出这只被盗手机的序列号,来到位于阳明西路的移动营业厅。结果,营业厅的工作人员说他们没有这项业务。

  对此,记者联系了中国移动余姚分公司。一位姓毛的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表示,手机序列号的用途是检查手机是不是水货,使用它无法锁住被盗的手机。

  那么,如何才能给手机上锁呢?从事手机维修工作的赵先生告诉记者,给手机上锁必须在手机被盗前进行才能有效。手机有两个密码,一个是PIN码,它可以锁住手机卡,除设置密码的机主之外别人无法再用此卡打电话;另一个就是话机密码,机主可以直接在手机上输入这个密码锁住手机,这样即使别人偷了这只手机,也不能再使用。据了解,不同厂家的手机有不同的话机密码,想获得初始密码或修改密码,需查看自己的保修卡,通过联系厂商的客服获知。

【编辑:刘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