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余姚
高铁站场征迁进入最后攻坚阶段
稿源: 余姚日报  | 2010-08-28 10:31:35

  余姚新闻网讯(记者 胡建东)最近一个星期,每天都有十多户五星村村民前往凤山街道高铁站场拆迁指挥部签订房屋拆迁协议,截至昨天,已有424户村民签订房屋拆迁协议,占拆迁总户数的92%,签约面积9.8万平方米,同时已有153户拆迁户完成了安置。

  因建设杭甬客运专线余慈站场,凤山街道需拆迁房屋462户,面积11万余平方米,需征用土地680亩,涉及该街道五星村的屯山前、八字桥、吴郑巷等3个自然村。在拆迁过程中,街道主要领导亲自指挥,指挥部全体人员全力以赴,广大村干部、村民小组长更是发挥了主力军作用,他们挨家挨户上门宣传拆迁政策,做好村民的思想工作,调解各种家庭矛盾,甚至陪同村民前去签约。村委会主任郑建江、村党总支委员谷建奇几个月来一直早出晚归,放弃休息,全身心投入到拆迁工作中。郑建江的妻子因病住院动手术,他也没有告诉指挥部,只是让儿子到医院陪护,自己等晚上忙完工作后才去趟医院。村干部积极工作,为拆迁工作顺利推进打下了扎实基础。

【编辑:刘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