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前7月服务外包业务总额35.57亿 同比增106%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8-29 08:48:21

  中国宁波网讯 我市服务外包产业高速增长,在国内同类城市中的优势地位日益明显。记者日前从市外经贸局获悉,今年1月至7月,全市服务外包业务总额35.5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6%,服务外包从业人员接近两万人。

  作为现代高端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服务外包对经济增长的贡献是来料加工制造业的20倍,能耗却只有制造业的20%,被人们比喻为经济发展的“绿色引擎”。今年年初以来,我市将加快发展服务外包产业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1月至7月,全市新增服务外包企业49家,新增从业人员1956人。

  宁波服务外包产业向集聚化、规模化推进。本月初,宁波国家高新区和IBM签订了共建“宁波国际智慧物流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产业园”协议,力争通过3年至5年努力,集聚软件企业100家以上、软件人才5000人以上,实现年营业额5亿美元。我市另外两家市级服务外包示范园区——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服务外包园区和鄞州区南部新城服务外包产业园,吸引了上百家软件及服务外包商、人力资源外包机构、动漫游戏企业等入驻。

  我市服务外包各业态正呈均衡发展态势。统计显示,今年前7个月,全市信息技术外包(ITO))业务额为13.59亿元,业务流程外包(BPO)业务额21.98亿元。(宁波日报记者俞永均 通讯员林 洁)

【编辑:吕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