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甬港论坛8年成绩斐然 8家宁波企业在香港上市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08-30 13:15:33

  中国宁波网讯 2010甬港经济合作论坛今起拉开帷幕。昨天上午,甬港双方有关负责人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各界关注的一些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据2010甬港经济合作论坛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宁波市侨办副主任陈瑜介绍,甬港经济合作论坛由宁波市人民政府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共同承办,自2002年创办以来,已在甬港两地先后举行了8届,这其间宁波已共从香港引进投资项目150多个,协议利用外资约16亿美元;宁波在港投资企业近100家,总投资约2.5亿美元,并累计已有8家宁波企业成功在香港上市。香港现已成为宁波与境外开展教育、科技、医疗等领域合作层次最深、最全面的地区。

  本届甬港经济合作论坛的主题为“共抓新机遇,同创新优势”。论坛将以加快推进宁波城市化进程为切入点。而本届论坛的主论坛以“城市化发展和城市规划”为主题,正是为了宣传推介宁波发展战略和城市规划,学习借鉴香港城市建设和管理的先进理念和经验,促进和推动香港企业和各方参与宁波城市化建设和开发,提升宁波城市化发展水平。

  从本届论坛开展的一些活动中可以看出,甬港两地在加深经贸领域合作的同时,正在向教育、文化、卫生、科技等多个领域拓展延伸。如本届论坛的10项专题活动中,全新推出了甬港动漫游戏合作论坛,该活动将有香港动漫画联会和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等人士参与,该活动将为宁波方面提供一个难得的学习借鉴香港发达的动漫游戏产业的机会。医疗卫生方面,论坛期间还将举办医疗卫生合作论坛、公共卫生合作论坛、医院管理研讨会等一系列合作交流活动。

  宁波晚报记者 周立明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