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香港将助宁波推动服务业结构优化升级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0-08-30 20:23:32
宁波市外经贸局局长俞丹桦介绍宁波市情
香港贸发局杭州办事处首席代表陈嘉贤致辞
项目对接洽谈

  中国宁波网8月30日讯(记者陈章升)“近年来,宁波市致力于发展港口物流、金融服务、会展商贸、旅游等现代服务业,而这些正是香港服务业的优势所在。”在今天下午举行的甬港城市服务业合作项目洽谈会上,香港贸发局杭州办事处首席代表陈嘉贤表示,香港经济以服务业为主,其中的优势产业包括金融、房地产、物流和专业服务等。香港可以灵活配合宁波市的发展需要,协助推动宁波市服务业结构的优化升级。

  外资银行纷纷落户,国际商业大企业相继进驻,每年有200多个各类展会举行……近年来,宁波现代服务业迅速崛起。香港是宁波的重点战略合作伙伴,两地之间的经贸交流和人员往来非常密切。香港也是宁波第一大外资来源地、第六大贸易伙伴。截至7月底,宁波累计实际吸引香港投资超过100亿美元,包括和记黄埔、怡和洋行等著名跨国公司在内的5300余家香港企业已落户宁波。

  “近年来,通过一年一度的甬港经济合作论坛以及其他重要活动载体,两地在服务业领域的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宁波市外经贸局局长俞丹桦在洽谈会上表示,当前宁波服务业正处在一个非常好的发展时期,这给甬港两地的服务业合作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将为香港的投资商、金融家、中介服务机构组织提供一个创业大平台。希望更多的香港企业来宁波投资,更多的服务业专业人才来宁波创业。

  此次洽谈会以甬港城市服务业交流与合作为主题,以推介和对接洽谈为主要形式,寻求与香港企业在双向投资和贸易等方面的合作。会上,甬港两地代表还就宁波国际金融中心、和丰创意广场等20个城市服务业合作项目展开了对接洽谈。

洽谈会现场
与会嘉宾
【编辑: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