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早产女婴出生3天被遗弃 医院联系好心人认养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08-31 07:29:23

  中国宁波网讯 大眼睛,黑头发,还不时撅起小嘴哭上几声……在开发区中心医院的儿科病房,一个刚出生不久就被生母抛弃的女婴,让人无不揪心。前几天,女婴终于投入了温暖的怀抱,她被好心人认养了。

  一个月前,开发区中心医院来了一名临产产妇。她自称是来自玉树地震灾区的务工人员,亲人在地震后一直失去联系,唯一的哥哥正在从义乌赶来的路上。

  “她到妇产科门诊时,宫口已经开了5厘米,这种情况容不得我们有丝毫的犹豫,就直接把她送入产房。”产科护士长孙艳辉回忆说,20分钟后,该女子产下一个2千克重的女婴。由于早产,婴孩被送入儿科进行治疗。

  当天晚上8点,一个戴着金色粗项链男子来到病房,他自称是女婴的舅舅,表示第二天会把住院费用补交到住院处。然而,当天晚上9点左右,产妇跟她“哥哥”却出走了,手机也已经关机。

  “就在医护人员四处寻找时,晚上11点多,他们又回到了病房。”孙护士长说,随后的三天,每次早上输过液后,两人就离开,直到晚上8点多才回病房。对方解释是“去筹钱”。第四天大清早,他们出走后就再也没有在医院露面。

  医院选择了报警。警方调查发现,该女子根本不是玉树人,她提供的身份证号和名字不符。

    东南商报记者 檀传才 通讯员 小雨 雪满山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