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宁波籍贫困大学新生第二批爱心路费发放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8-31 08:00:27

  中国宁波网讯 由共青团宁波市委、宁波日报、爱法贝(中国)有限公司、火车南站联合开展的“爱心铺就求学路”为宁波籍贫困大学新生捐赠路费活动推出以来,已有100多位学生成功申请,从上周五开始,首批路费已通过银行直接汇至审核通过的学生账户中。宁波籍低收入家庭大学新生可继续申请,第二批路费将于9月初开始发放。

  “爱心铺就求学路”活动旨在为宁波籍低收入家庭贫困大学新生提供求学的路费。2010年大学贫困新生可直接向各乡镇(街道)团组织申请,手续简单便捷,且不设申请截止时间,申请学生将通过银行账户直接收到助学路费。

  活动推出后,得到了贫困大学生的广泛关注。据了解,象山、余姚、宁海山区海岛等地学生申请居多,学生入学地重点集中在北京、成都、重庆、长春等远途城市。根据申请学生就学地、就学路线、交通工具等不同,首批受助学生分别获得了50元至500元的路费补助。

  本周开始,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本人还可向家庭所在地的乡镇(街道)团组织提出申请。第二批路费将于9月初通过银行直接汇至审核通过的学生账户中,确保学生在开学前能收到路费。

  宁波日报记者易鹤 通讯员团宣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