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鄞州区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召开
稿源: 鄞州新闻网  | 2010-08-31 09:52:21

  区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召开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主任陈一新作专题辅导报告

  本报讯(记者史芸飞)区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昨天下午在区文化艺术中心召开。会议邀请了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主任陈一新作《关于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势、省委总体工作考量及主要举措》的辅导报告。会议由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寿永年主持。这是区委作出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决定后的首次重要学习活动。

  陈一新长期在省委办公厅、省委政研室工作,主要负责省党代会、省委全会等重要会议报告、省委主要领导讲话稿的起草和省委重大政策的研究等工作,是省委的智囊和高参。特别是担任省委政研室主任以来,他先后为省委决策提供了许多重要意见建议,包括实施“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建设大平台、大产业、大项目、大企业的“四大建设”,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一系列建议,受到省委的肯定和采纳。同时,陈一新还长期从事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研究工作,先后在全国重要刊物上发表有较大影响的理论文章,是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研究的资深专家。

  陈一新所作的辅导报告紧扣各级党委、政府关注的热点、科学发展的重点,高屋建瓴,分析透彻,方向把握准、理论水平高,内容信息多、现实指导强,对于准确把握总体发展趋势、提高谋划“十二五”的前瞻性科学性、推进鄞州转型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寿永年在会上强调,明年是“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又是本届党委、政府的收官之年,做好年度重点工作具有承上启下的重大意义。我们要把学习、领会报告精神与推进鄞州科学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当前尤其要与谋划鄞州“十二五”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十二五”时期是鄞州全面实现小康并向基本现代化迈进的重要时期,是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谋划“十二五”发展,必须深入分析国内外宏观环境的新变化,准确把握鄞州发展阶段的新特征,超前谋划抓调研,克难攻坚抓重点,勇于创新抓亮点,以人为本抓民生,重点处理好发展速度与质量效益、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社会建设与幸福民生的“三大关系”,扎实推进经济、城乡、社会“三大转型”,全面增创后金融危机时代鄞州科学发展、率先发展新优势。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区管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