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镇海区新闻中心今日挂牌亮相
稿源: 镇海新闻网  | 2010-08-31 09:52:21

  镇海网讯(记者丁伟伟)集广播、电视、报纸、网络于一体的镇海区新闻中心今日正式挂牌。

  镇海区新闻中心,是2010年6月经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镇海区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的区政府直属正处级事业单位(同时挂镇海广播电视台牌子)。中心接受区委宣传部的领导、指导和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的行业管理。

  中心设总编室、办公室、政工部、计划财务部、设备技术部、网络建设部六个部室;下设镇海广播电台、镇海电视台、《今日镇海》编委会、镇海新闻网四个非独立法人机构;5个镇、街道广电站派出机构;改制后的镇海新华书店将纳入管辖范围。中心共有员工约400名。

  从1955年创办镇海县广播站至今,我区新闻事业已经走过55个春秋。55年中,我区新闻事业不断发展壮大,经历了从单一的广播到报纸、电视、网络各类媒体全面普及的过程。特别是近年来,镇海电视台、镇海广播电台、镇海新闻网络中心等新闻单位,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发挥各自优势,成为区域主流媒体、党的喉舌、重要的思想文化阵地,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品质提升做出了重要贡献。

  为进一步推进我区新闻事业集约化、规模化和集团化发展,提高我区新闻的市场竞争力,今年6月,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对广播、电视和新闻网络中心三家新闻单位的人、财、物等资源进行整合,镇海区新闻中心由此而诞生。

  新闻中心成立,标志着我区新闻事业迈上了一个全新平台,今后将继续坚持政治家办台、政治家办报、政治家办网的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坚持推陈出新、开拓进取,推进我区新闻事业不断繁荣。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