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北仑
北仑区人大常委会举行读书会
稿源: 北仑新闻网  | 2010-08-31 09:52:21

  听取我区“十二五”规划思路框架的报告

  北仑新闻网讯(通讯员 柯克善)近日,区人大常委会举行读书会,专题听取区委政研室和区发改局、经发局有关负责人关于我区“十二五”规划思路框架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银泽,副主任张锡雄、陈英莉、袁培芬、徐亚法、顾惠良、汤黎明出席会议。

  科学编制和有效实施“十二五”规划,既是党和政府今年的工作重心,也是人大履职关注的重点。“十一五”时期,北仑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十一五”规划确定的主要任务有望全面或超额完成,为“十二五”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目前,我区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已经初步形成了“十二五”规划纲要的基本思路,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和谋篇布局基本明朗。

  王银泽在会上指出,现在已进入“十二五”规划纲要编制及下步审批阶段。人大要从履职的高度,认真总结“十一五”取得的发展成就和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十二五”时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把好编制审查关,增强规划的科学性和时效性,提高规划编制的社会参与度,确保规划保质保量完成。人大在进一步调研思考时,要从五个方面入手:一是围绕指导思想、发展定位、发展目标和主要指标设置进行调研思考;二是围绕转变发展方式和推进经济结构优化升级进行调研思考;三是围绕区域协调发展、港区联动发展、城乡统筹发展进行调研思考;四是围绕提高民生质量进行调研思考;五是围绕推进民主政治建设进行调研思考,汇集民智,为区委、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出谋划策,共同推进“十二五”规划编制审查工作。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