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省市媒体聚焦慈溪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工作
稿源: 慈溪日报  | 2010-08-31 11:06:02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华江昨接受媒体联合采访

  http://www.cxnews.cn

  慈溪新闻网讯(记者 邵阳)我市以废塑料再生利用行业整治为重点的落后产业淘汰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副省长陈加元、金德水,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对此表示高度肯定并先后作出了重要批示。昨天,由浙江日报、宁波日报、宁波电视台、现代金报等省、宁波市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来慈集中采访,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华江接受了采访团的联合采访。

  徐华江在媒体见面会上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众多上级媒体对慈溪发展的关注和支持,并欢迎他们到慈溪进行实地采访。徐华江随后对媒体的提问一一作了回答。

  徐华江说,近年来,慈溪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以废塑料再生利用行业整治为重点的落后产业淘汰工作,将其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推动节能减排工作的重要抓手。为确保完成“2010年底前全面取缔、搬迁、关停居民集中区内的加工户”这一目标任务,今年以来,我市更是将废塑料再生利用行业整治作为一场攻坚战,疏堵结合、综合施策,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一方面,在桥头镇布局建设了跨区域、专业化的再生塑料产业基地,以此规范、整合、提升行业发展。另一方面,统一废塑料再生利用行业环保整治标准和自行停业验收标准,引导业主自行整改;对不符合标准和要求的经营户,加强联合执法,坚决予以取缔。目前,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就如何破解废塑料再生利用行业整治后反弹难题,徐华江表示,我市已初步探索建立了一系列长效机制,从加强考核监督、项目准入、要素调控等环节入手,层层落实责任,强化日常巡查,确保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努力为新兴产业发展腾出资源要素、环境容量和发展空间,促进我市产业结构优化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卞银江,副市长严新章出席媒体见面会。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