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
宁波:发展“总部经济” 助推经济腾飞
稿源: 人民网浙江频道  | 2010-09-01 10:34:35

  人民网宁波9月1日电 (吴志清、张招伟)8月31日下午,甬港经济合作论坛系列专题活动——“总部经济发展论坛”在宁波举行。这是宁波首次以总部经济为主题的大规模、高层次的论坛研讨活动,集合了各界专家、总部企业代表,为甬港两地总部经济发展出谋划策,达成共赢发展的局面。

  总部经济是利用特有的优势资源吸引企业总部集群布局,形成总部集聚效应,并通过“总部——制造基地”功能链条辐射带动生产制造基地所在区域发展,由此实现不同区域分工协作、资源优化配置的一种经济形态。总部经济是伴随工业化、城市化进程出现的一个现象。

  “总部经济发展论坛”是一项甬港两地之间共同探讨总部经济高层交流活动,本次论坛以“甬港经济合作论坛”为契机,主要围绕总部经济推动城市现代服务业提升,总部经济与城市服务环境营造,甬港总部经济共赢发展等方面进行探讨。邀请著名经济学家樊纲,全国政协委员、金融专家贺强,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姚先国,北京社科院院长助理、总部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赵弘,香港经济学家陈坤作主题演讲,并举行圆桌访谈,深入探讨总部经济发展。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