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国家防总工作组检查指导宁波市防台工作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9-02 06:55:10

  中国宁波网讯 今年第7号台风“圆规”逐渐远离我市,但我市沿海风力依然较大,南面的6号热带风暴也可能给我市带来降雨。昨天,国家防总工作组抵甬检查指导我市台风防御工作。

  工作组在听取有关汇报后指出,宁波市防台工作领导有力、重点突出、措施到位,人员转移力度大,最大程度地减少了台风带来的不利影响。当前台风带来的后续影响还在继续,因此必须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继续做好防御特别是小流域山洪的防范工作,加强应急预案的提高完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另据悉,受7号台风“圆规”外围影响,8月31日8时至9月1日17时,我市部分地区出现了大到暴雨,全市平均雨量36毫米,其中平均雨量最大的宁海为61毫米,雨量最大的点在奉化董家,为163毫米。

  截至昨天17时,全市30座大中型水库蓄水量为7.63亿立方米,占控制蓄水量的80.6%;其中6座大型水库蓄水量为3.95亿立方米,占控制蓄水量的78.0%。全市河网处于中水位,姚江水位为1.15米,蓄水量为5386万立方米。

  宁波日报 罗涟浩 林金康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