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和丰奖”工业设计大赛启动 奖金总额600万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9-02 07:13:53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首届“和丰奖”工业设计大赛启动,大赛安排了总额高达600万元的奖金,向全球征集优秀工业设计。

  “和丰奖”以产业化为根本特征,其需求都来自于宁波制造业。经前期对企业调查筛选,主办方列出了一批迫切需要解决的需求,并于昨天对第一批135个需求进行了发布。

  这些需求包括“太阳能草坪灯创意设计”、“房间空调器高能效设计”等,主要集中于家电、文具、纺织服装等行业——这也是宁波工业从“制造”向“智造”转型最迫切也最具潜力的产业。

  “制造强、设计弱是当前宁波工业转型升级面临的主要问题,本届设计大赛的目的之一,就是帮制造企业找创意、帮设计企业找市场,加速产业形态向‘宁波创造’跃升。”市政府副秘书长陈炳荣说。

  本次工业设计大赛由市政府和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联合举办,以“宁波设计·设计宁波”为主题,优秀获奖作者按有关规定可享受“宁波市工业设计师”称号。

  另据悉,《宁波市工业设计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暂行)》已经于近日发布,我市将每年安排1000万元财政专项资金,重点支持对接项目扶持、“和丰奖”工业设计大赛、国内外获奖作品奖励等。

  宁波日报记者朱宇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