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已建成8个青菜基地 青菜自给率达到80%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9-02 07:18:29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从市级菜篮子商品供应基地两年一审工作中获悉,经过近三年的努力,我市已建成8个青菜基地,青菜自给率达到80%。

  今年夏天,高温、多雨等灾害天气频发,宁波市场上的青菜价格却没有出现坐“过山车”的情况,这主要归功于我市青菜生产基地稳定的供应保障。2008年市政府开始建设市级菜篮子商品供应基地,提出青菜供应基本自给的目标。三年来,市贸易局相继在鄞州、镇海、江北、宁海等县(市)区建成8个青菜基地,目前种植面积达1500亩,可保证每天供应5吨青菜的市场之需。

  为了提高基地菜农种植青菜的积极性,贸易部门对青菜种植户的补贴、奖励力度逐年加大。

  宁波日报见习记者张正伟 通讯员王鹏云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