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南川”登陆福建惠安 “圆规”北上远离宁波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9-02 07:22:50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下午,市气象台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今年第7号台风“圆规”虽于昨天下午1时加强为强台风,但其中心位置已于昨天下午3时移至距离本市东北方向大约420公里的海面上,预计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3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逐渐远离我市。因此,如无特殊情况,市气象台将不再发布有关这一强台风的消息。

  根据气象部门的监测,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南川”的中心已于8月31日23时50分在福建省惠安县沿海登陆。登陆后,这一热带风暴沿福建海岸线向西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气象部门预计,“圆规”北上后残留的低压环流,将与第6号强热带风暴“狮子山”的外围环流合并形成一个范围较大的倒槽,今天我市还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因此希望有关部门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造成的地质灾害。

  宁波日报记者王量迪 通讯员汪玲玲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