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再次落实城区防汛措施 各部门24小时值班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9-02 07:22:50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上午,城区防汛指挥部召集相关部门举行会议,对下阶段城区防汛防台工作进行了部署。

  受台风“圆规”和第6、8号热带风暴的共同影响,未来3天我省沿海地区有较强降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8月30日,持续强降雨使城区排水系统超负荷运转,导致城区56条道路、60多个小区和6个自然村积水,部分小区和部分城区道路短时积水较严重,给群众出行和生产生活带来不便。在各区、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圆满解除了此次内涝险情。

  昨天上午,副市长苏利冕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江北大庆新村、江东潜龙二村、海曙解放南路等易积水地段进行了实地检查。苏利冕要求各区、各部门针对防汛防台中的薄弱环节,完善防汛防台应急预案,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城区可能面临的内涝问题。特别是对老小区以及低洼地段,要加快拆迁改造步伐,从根本上解决排水问题。

  根据城区防汛指挥部昨天的部署,各区及有关职能部门要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市政管理部门要加强对大型桥梁、路灯、隧道、地下通道等设施的安全检查工作;内河管理部门要协调水利部门及时做好水位调控工作,调低内河水位;排水部门要确保排水泵站的设备完好和及时运转,预防泵房进水影响泵站运行;建设部门要及时对塔吊等高空设施进行检查加固,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建筑工地工棚、危房和低洼积水地段内的人员及时进行撤离;工商和城管部门要完成高空广告安全加固和部分存在安全隐患广告的拆除工作;园林部门要做好城区三年以下树木的支撑工作,对有安全隐患的树木进行修剪;公安交警部门要在危险地段设立交通警示标志;电力部门要加强架空线路的巡查和加固,保障重要部门、重要防汛设施、重点地段供电。

  据介绍,目前城区防汛防台人员和物资均已到位备齐。各区及各相关部门已落实抢险人员2000余人,市城管局共组织了4支应急抢险队伍,编织袋、沙包、排水泵、抢险运输车、橡皮艇等各类物资设备和救生器具均已提前足额备好,可根据需要及时运往防汛防台第一线。与此同时,各级防汛机构和各职能部门已进入24小时值班状态并保持通讯畅通。

  宁波日报记者曹爱方 通讯员刘拥军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