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公交车司机倡议:让公交车成为甬城文明风景线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9-02 07:35:45

  -连续报道

  中国宁波网讯 “干一行爱一行,把乘客的冷暖放心上”。昨天,市公交总公司30多位优秀驾驶员代表举行了座谈会,畅谈“最美公交司机”陈叶的事迹,并向全市公交车司机发出倡议,全心全意为乘客服务,让每一辆公交车都成为甬城流动文明风景线。

  “最美女司机”陈叶事迹经央视和本报等媒体报道后,在广大市民、公交车司机中产生了很大反响。这几天,不断有镇海区的社区居民代表前去慰问陈叶和她的同事,表示要弘扬爱心,推进文明社区建设。市公交公司镇海分公司邀请公交车司机和网民代表,通过座谈会、新老司机结对等方式开展学习陈叶的活动,同时向市民征集公交服务“金点子”。目前,他们正在对“陈叶工作法”进行总结,今后在公司内进行推广。

  昨天的座谈会上,同事们介绍了陈叶“用心服务”的点点滴滴。他们说,陈叶把车厢当成流动的家,把乘客当作亲人,体现了良好的职业素养、服务风尚和道德情操,是甬城公交车司机的模范。市劳动模范、819路司机陈霞娜说,在乘客需要换零钱、问路时给予热心帮助,或者给他们拎拎行李,事情很小,但陈叶一直坚持下来,用她的细心让乘客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暖。市首席工人、514路司机王忠良说,陈叶把乘客冷暖放心上,让小小车厢成为文明大窗口,她不仅是公交车司机的榜样,也是其他服务行业的榜样。

  市公交总公司党委书记应海上说,陈叶的事迹平凡而感人,体现了甬城“公交人”的核心理念。今后,他们不仅要更加鼓励驾驶员全心全意为乘客服务,也要关心爱护每一位驾驶员,疏导他们的心理,尽力帮他们排忧解难。

  陈叶在座谈会上说,一个人不一定要努力做成功者,但一定要努力做有价值的人,工作不仅仅是谋生的手段,更是体现自己人生价值的地方,大家的认同将使她更加努力地为乘客服务。

  宁波日报 罗涟浩 毛敏尔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