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女子向男友提分手遭非法拘禁 跳下八楼自救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9-02 07:54:03

  中国宁波网讯 分手、讨债、拘禁、跳楼、判刑,这几个关键词一组合,你想到了什么?没错,这是一起因爱生恨的非法拘禁案。按照当事人老权(化名)的话说,“这年头,谈感情伤钱!”女友小珍与他分手后,他因舍不得之前的感情“投资”,竟拘禁女友要挟还钱。39小时后,小珍用床单结绳跳下8楼,奇迹逃生。近日,慈溪法院以非法拘禁罪依法判处老权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

  分手可以,先还我钱!

  三年前,老权与小珍确立男女朋友关系,正式同居。人说七年之痒,这才三年,两人就“痒”上了,经常为一些琐事吵架。今年1月,小珍提出分手,老权不同意,说小珍这些年花了他不少钱,“分手可以,给完钱再说!”他满以为这样就能让小珍打退堂鼓。谁知,小珍这回是铁了心,执意要离开他,后经慈溪市坎墩司法所调解,小珍给了老权13000元,随后私下又给了他7000元,共计20000元“感情补偿费”,双方正式分手。

  没过几天,老权又后悔了:一个人回家孤孤单单冷锅冷灶,哪及得上以前“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幸福生活。他打电话给小珍要她回“家”双方和好,但小珍不予理睬。

  谁还谁的两万块?

  老权见和好无望,便变换说辞,说要把两万元钱还给她。可小珍去了两次,老权压根儿没提还钱的事。今年2月20日,老权又打电话给小珍,说这次保证会还钱。当天下午6时许,小珍来到两人原先的“家”——慈溪某小区5号楼802室。谁料,刚一进门,老权就把房门锁上,拿走钥匙。小珍问他锁门干什么?老权坦称:“不锁门你又要跑的。”

  小珍马上感觉不对,就说钱不要了,要回去。可为时已晚,老权哪还肯放人?当晚,老权就把小珍身上的小灵通、钥匙和150元钱全部没收。第二天,关了一晚的小珍见老权还是没有放她的意思,就说,司法所调解了,钱也给了,要求老权放了她。老权冷笑道:“没那么简单,要走就叫你姐姐再送两万元来,否则就把你扔进跨海大桥里!”

  剪破床单,跳楼自救!

  随后,老权用自己手机拨通了小珍姐姐的电话,逼小珍跟她姐姐说,让其姐姐送钱来。她姐姐一听很生气:谁知道这两口子在唱哪一出?就说不管这事了,把电话挂断了。老权恼羞成怒,拉着小珍出去找其姐姐,绕了一圈都没找到。小珍想趁机溜走,又被老权抓住,老权左右开弓,揪着小珍头发,连扇几个耳光,说想走就把钱拿来。后又把她关在了802室内。

  第三天上午8时多,老权出门讨钱,临走前撂下一句话:要走就让你姐姐把钱拿来,不然就乖乖留在这里。说完,他就锁好房门走了。

  已经被关整整39个小时了!小珍想把门弄开,但扳了几下打不开。“得在老权回来前逃走!”她一咬牙,决定铤而走险。她把床单剪破,结成绳子,绑在空调室外机的护栏上,顺着绳子从8楼窗户一点一点往下爬,快到地面时不慎掉了下去。经法医鉴定,小珍高处坠落致肺组织、肋骨等处损伤,构成轻伤。

  宁波日报见习记者单玉紫枫 通讯员王蓓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