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市融资租赁业务成为企业融资新渠道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9-02 07:58:58

  中国宁波网讯 近日,宁海某纸业有限公司与一家租赁公司进行合作,对其厂里的造纸机生产线等生产设备进行了融资租赁,满足了企业生产发展的资金需求。据悉,自我市融资租赁系统运行一周年以来,已登记28笔融资租赁合同,累计合同金额18395万元。

  据了解,融资租赁业务是指出租人根据承租人对租赁物件和供货人的选择,向供货人购买租赁物件提供给承租人使用,承租人支付租金。租赁期限结束后,一般由承租人以象征性的价格购买租赁物件,租赁物件的所有权由出租人转移到承租人。现实中也有承租人将自有机械设备等资产抵押给出租人获得一定额度融资,随后通过租金形式分批偿还所借款项的操作方式。

  为了保障出租方权益,公示出租物权利状况,促进融资租赁发展,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以下简称征信中心)根据租赁业界要求,依托应收账款质押登记公示系统,建立了融资租赁登记公示系统,将所登记的租赁物权利进行公示,通过征信中心的官方网站(www.pbccrc.org.cn)为全国的融资租赁提供登记和查询服务。

  宁波日报记者杨绪忠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