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中篇评弹《雷雨》9月11日将来宁波展演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9-02 08:08:55

  中国宁波网讯 为纪念曹禺先生百年诞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彰显评弹艺术魅力,苏州市评弹团应宁波市曲艺家协会、宁波市民乐剧场、宁波大学邀请,将于2010年9月11日至12日来民乐剧场、宁波大学演出,全新推出以中篇评弹《雷雨》为代表的优秀经典书目。

  记者了解到,评弹《雷雨》在忠实于原著精神的基础上,赋予了大胆的创新和巧妙的突破,从而较为精准地诠释和表现了原著中璀璨夺目的人性光辉、丰富深刻的现实内涵与不可预测的命运主题。其次是坚持了艺术品位的高标准,在保持原剧“悲悯情怀”的同时,呈现了曲艺艺术“说、噱、弹、唱、评”的趣味和特色。评弹《雷雨》由三个回目组成,分别是《山雨欲来》、《雨夜情深》和《骤雨惊雷》,特有的传情达意、细微刻画、幽默风趣、点睛评说成就了评弹《雷雨》独特的艺术魅力。

  中篇评弹《雷雨》荣登去年文化部举办的第四届中国苏州评弹艺术节“优秀节目奖”榜首。中篇评弹《雷雨》演员阵容强大,全国曲协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盛小云饰演的蘩漪,说唱精准,深情饱满,值得期待。

  宁波日报记者王路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