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图片新闻
“火炬”倒下 吊车侧翻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9-02 08:53:33

图为事故现场。(沈孙晖 摄)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上午8时40分左右,一辆吊车在宁波市中兴路体育中心广场的“火炬”雕塑处施工时,发生意外:“火炬”轰然倒下,吊车被掀翻在地,吊车操作工受伤被送往医院。

  上午10时,记者接到热线报料后赶到现场,只见“火炬”的底部架在基座上,顶部一头栽在地面。“火炬”附近有辆吊车四轮悬空侧翻着,吊臂还系着“火炬”的顶部。此时,一些工作人员正忙着切割“分解”硕大的“火炬”。

  据现场人员讲,这个金属“火炬”已建了十多年,内部锈蚀老化,不太安全,所以打算拆除。昨天上午,一辆8吨吊车在此施工,“当时,吊车吊臂固定住‘火炬’顶部,一个工人在底部一点点切割。也许是对‘火炬’重量估计不足,或是吊车停放的位置不合适等原因,意外就突然发生了……”一名施工人员说。

  “当时只听到轰一声巨响,跑出来一看,‘火炬’和吊车已经倒了。”广场附近一家店的店员告诉记者。

  据悉,吊车操作工姓励,宁波人。因在意外中受伤,他随即被送到市第六医院急诊室治疗。记者从医生处得知,励某头、胸、腹部等多处受伤出血,伤势较重。(宁波日报记者沈孙晖)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