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江山市工业转型提升发展考察团来鄞州
稿源: 鄞州新闻网  | 2010-09-02 09:45:00

  鄞州新闻网讯(记者史芸飞)昨天,由市委书记傅根友率领的江山市工业转型提升发展考察团来鄞参观考察,盛赞我区近年来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寿永年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鄞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希望两地能更多地互相交流、互相合作、互相促进,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全面和谐发展。区政协主席唐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毛春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世华等陪同参加考察。

  据介绍,近年来,我区着力构建创新主导的发展模式,大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优化升级,做大做强城市经济,初步走出了一条以城市经济为主导、具有鄞州特色的经济转型发展之路。

  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了奥克斯集团、雅戈尔集团等。两家企业以高科技提升竞争力,以品牌打造实力企业,以多元化方式拓宽发展渠道,尽管发展经验和发展模式各不相同,但均取得了成功。这让代表团充分感受到科技和品牌在工业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考察团表示,这次来鄞州考察,收获很大。近年来,鄞州经济结构得到有效转型和提升。“奥克斯”、“雅戈尔”等企业的成功经验正是鄞州在创建高新技术企业、品牌企业和培育发展规模企业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的代表。鄞州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积累了许多好的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希望两地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前来考察的江山市考察团成员还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洪涛,市政协主席陈幸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水亮等。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