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宁海桥头胡街道打造学习型党组织
稿源: 宁海新闻网  | 2010-09-02 09:51:51

  宁海新闻网讯 (记者 张即 通讯员 储玲琴)从街道党工委集中学习到农村党员自觉学习,从主题论坛的开办到田间地头的政策宣讲,各种学习讲坛、读书会、研讨会、座谈会为桥头胡街道创建学习型党组织营造了浓厚氛围。

  机关干部坚持每周在一起议一议、访一访。领导干部结合业务工作提出自己的见解,参与集体讨论。联片领导、联村干部带着问题、带着任务进村入户开展宣传教育、调查研究和帮扶指导,并记好民情日记。一个月来,该街道就乡村旅游发展深入岙里片、山上片开展调研、座谈十余次,深入双林村、龙储村农户家中调研农居农家乐项目开发,极大地调动了村民参与乡村旅游发展的热情。街道每季度安排村干部到先进地区学一项新业务,掌握一个新理念。让村干部“走出去”,把宝贵经验“带回来”。党员则通过农村远程教育平台经常性开展学习培训活动,不断提高党员素质。此外,该街道坚持每月一次的中心组理论学习、周一学习夜、青年干部学习会等制度,开展村干部主题论坛、菜单式培训,切实打造学习型党组织。目前已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7次,邀请县相关部门作主题讲座3次。

  学习能力提升推动改革发展的成效逐步显现,为新农村建设注入持久动力。总投资2200万元的53件农村重点实事项目,已完成28件,其他项目正在加紧实施中。上半年实现农民人均纯收入9506元,同比增长9%。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