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开学第一天 “一元慈善家”上起爱心课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09-02 11:22:12

图为白鹤小学师生捐款场景。(记者 徐佳伟/摄)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上午,在朱雀小学的开学仪式上,601班的孙言可同学被校长邀请上台,将他在暑假期间作为“一元慈善家”前往云南东川的经历告诉给全校的同学。当他倡议大家为云南山区孩子们送上一份诚挚的关爱之后,捐款箱前排起了长队……

  昨天是开学第一天,市区不少学校在开学仪式上,纷纷上起了爱心课,而主讲者不少是参加本报“一元慈善家 爱心连云南”大型暑假公益活动的学生。

  “这个暑假我一直关心着这个晚报活动,也关注我们学校两位小慈善家的表现,他们建图书室的爱心行动,让我非常感动。”江东第二实验小学校长陈伟忠昨天带头捐款,全校师生积极响应,学生们纷纷将自己的零花钱投入捐款箱,共募集资金23704元;在荷花庄小学,学校大队部精心策划了以“爱心连云南 图书赠东川”为主题,开展为云南东川山区学校捐建图书室的活动。白鹤小学师生也为东川红土地捐款近1万元;江东中心小学也进行了募捐……到昨天下午,各校为云南再建图书室捐款超过5万元,募集图书5000余本。

  昨天,15个宁波小学生帮助云南东川建起图书室的消息,也引起了社会的关注。不少市民在赞扬这些有爱心的孩子的同时,也纷纷前来咨询其他学校建图书室的信息。记者联系了东川红土地镇学区负责人陈校长。他介绍说,红土地镇原有13所完小,由于教育体制改革,将撤扩并成6所学校,除已经建成图书室的法者小学外,还有其他5所学校需要图书室。

  “我们学校600多名学生也想当小小慈善家,也想帮云南红土地的学校捐建一个图书室。”随后,最早来本报表达捐建图书室意向的东柳小学校长毕亚俊,一拿到联系方式,就和红土地镇竣发希望小学的校长通上了电话,讨论起捐建图书室的相关细节。毕校长告诉记者,捐建红土地图书室的费用均是学生们利用暑假义卖获得的。

  昨天,其他4所红土地学校的图书室也分别被江东实验二小、荷花庄小学、白鹤小学、黄鹂小学抢着预定捐建。(宁波晚报记者 王景波)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