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刚开园的幼儿园有油漆味 家长担心孩子健康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09-02 11:44:32

园方说,油漆味主要是这排新油漆的装饰树发出的。

  中国宁波网讯 刘女士前天致电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说,新搬迁至青林湾小区的市实验幼儿园临近开学仍处于装修阶段,而且油漆味道有点浓,她担心这样的环境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伤害。

  刘女士告诉记者,她家宝宝今年4岁,刚进幼儿园读小班。上月31日下午,她带孩子去幼儿园熟悉环境,一进幼儿园却闻到一股油漆味,楼道里还零零散散地放着一些建材。“马上就要开学了,可幼儿园装修还未完工,我怎么能安心呢?”

  刘女士说,还有几位家长也很担心幼儿园的空气质量会影响孩子的健康,纷纷表示,如果园方同意,他们希望能先将孩子带回家,再照看一段时间,等幼儿园完全装修好,再送孩子入园。

  昨天下午4点多,记者来到了宁波市实验幼儿园青林湾园区,发现情形确实如一些家长所说,进园后是有一股油漆味。幼儿园负责人王园长向记者解释说,这油漆味是因为大厅处的装饰树刚刷完油漆造成的,味道过两天就能散去。

  王园长还告诉记者,这里原本是海曙区青少年宫,因为种种原因,青少年宫延迟了交付时间,直到7月底才正式将地方移交给幼儿园,这对园区的装修进程造成了影响。

  “这里有12间教室,我们从中选了5间作为开学时使用。这些教室都不用怎么装修,只需安装空调和吊扇,整理一下就可以直接使用了。另外,我们的涂料和建材都是环保材料,都经过教育部门审批,统一采购。”王园长说。

  为了使园区的装修对孩子的影响降到最低,幼儿园的工作人员在放假期间早上7点就来园里做通风、打扫工作,为了使教室空气得到最大化的流通,教室内的空调、电扇、窗户常常同时打开。

  王园长表示,可以让家长放心的是,教育部门已经请专门的检测部门对幼儿园的空气质量进行了检测,没有发现异常现象,检测报告过几天就会出来,到时家长可以向园方查看。

  宁波晚报见习记者 郑怡 文/摄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