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一家企业老板利用员工的信用卡非法套现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09-02 11:44:32

  中国宁波网讯 “员工个人同意办理信用卡,单位就给多发加班费。”这是鄞州区一家企业对员工制定的特别“福利待遇”。这么怪的规定背后有何猫腻?

  近日,警方在查处一起POS机非法套现案件时,发现张某一人持有20多张信用卡,而且卡主分别是不同的人。后经调查,发现张某是一家企业的老板,他所持有的信用卡都是企业员工的。

  张某交代说,因为企业没有足够的资金用来周转,于是他想到一条“妙计”,决定用信用卡来套现。可是要大额套现不容易,于是张某便从员工身上打主意。企业有员工的身份信息资料,他只要征得员工本人同意即可。于是张某以增加加班费为条件,诱使员工办信用卡。另外,为了顺利为员工申领上信用卡,张某向银行出具了虚假的收入证明,员工原本不足2000元的月薪被虚增至五六千元。

  张某最终顺利办理出20多张信用卡,平均透支额度5000元。然后,他把所有的信用卡装在自己的兜里,以便于非法套现。

  鄞州经侦大队的民警说,以这种方式套现融资的做法,在一些中小企业里比较常见。原因一方面是中小企业融资渠道不宽,资金链脆弱而紧张,导致他们在融资上不得不剑走偏锋;另一方面则和银行为了争夺信用卡市场份额,办卡门槛较低有关。

  宁波晚报记者 殷欣欣 通讯员 赵丹杨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