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66岁老人独舞广场尽情扭摆 早中晚都准时来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09-02 11:44:32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下午2点,记者经过镇海人民大会堂门口,偌大的广场,流行音乐伴随中,一位老人在广场中央跳舞。一曲终了,再接着一曲,没完没了,广场外来来往往的车流和人群,均是匆匆过客。

  自信的眼神,洒脱的动作,像是世界上只剩下他一个人,老人舞得很自如,让人看得出神,记者掏出相机对着老人,老人依然淡定,镜头前,舞得更起劲!

  记者上前,打断了他的舞姿,聊了几句。

  他叫陈永祥,今年66岁,就住在附近的银杏小区,昨天天气不算太热,吃了饭就出来了。

  老人对舞蹈的爱好在读书时就有了。初中时跳舞,他比女生在行,扭胯做得很到位,男同学觉得怪。年轻时,在舞厅刚刚兴起的时候,他承包了一个舞厅,后来,他又陆续开过酒吧、台球房等娱乐场所。因故,这些店后来关了,他也空下来了,没有其他爱好,就来跳舞了。

  起先,他跟着早晚锻炼的大妈们跳操,跳交谊舞,属于跟在最后面两排的那种,当时,还有另外两三个老头一起跳,因为太扎眼,其他老头隐退了,可他坚持了下来,还跳出了自己的观点,觉得这些操都太简单、动作太死板也太简单,“4个八拍,5个八拍,来来回回就这么些动作,没意思。”觉得不过瘾,老人跟着vcd自学了现代舞、拉丁舞、恰恰舞,甚至还有最潮的街舞,学多了,一下子成为“风云人物”。

  这个风云人物不好当,他总会听到一些闲言碎语,以前就有人当面嘲笑过他,说他专门找妇女扎堆,是个“花老头”,不过这些他都不在意,继续跳自己的,后来,变化多端的动作,胆大敢秀的勇气让他一下子变得特别起来,有人说他心态好,有人说他水平高,“花老头”也变成了“老师”、“老娘舅”。

  现在,一首曲子下来,动作基本不重复,别看是随手一摆的样子,可都是老人精心编排的。因为觉得跳舞好玩,一般情况下,只要不下瓢泼大雨,他都会出来,早上五六点出门,晚上9点多进门,中间回家吃两餐饭,要是天气太热,就稍微晚点出门,反正一天下来,跳七八个小时肯定有的,难怪也有人称,他跳舞比上班还准时。

  舞蹈,让他粉丝众多,在大会堂边上,就是工人文化宫,里面有个舞蹈班,他一跳舞,有些好奇的孩子就从班里跑出来,坐在广场边看他跳舞,舞蹈班老师一个个把孩子拖回去。除了孩子,中青年妇女也很喜欢看,“现在,我的粉丝都要从胜利路排到沿江路了(两三百米)。”老人哈哈大笑。

  “为什么您那么与众不同?”记者问。“我就是不想跟别人一样,就是想特别一点。”老人的回答很直白,老人取下头顶的帽子,在手里耍了几下,说这是他从上海托人买来的,还是西部牛仔的款式,接着,他又说他的鞋子和背心,“这种款式,没其他老头子穿的。”

  聊了几分钟,老人的腿脚又“痒”了,走过去放音乐,选了一首歌,又在广场上开始尽情舞着……他的音箱上印着:手舞足蹈,自然最好。(宁波晚报记者 袁妙飞)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