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工人病重回乡治疗 公司悉心关怀送去爱心款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09-02 11:44:32

  8月31日,在象山兄弟服饰有限公司印花厂工作的秦继峰和在合肥接受治疗的弟弟韦学豹通电话,听到弟弟的下肢比前几日略有好转后,他十分高兴。“如果不是公司及时送来救命款,弟弟的腿很可能就保不住了。”

  今年25岁的秦继峰是安徽省临泉县人,他和弟弟、弟媳妇一年多前来到兄服饰有限弟公司上班。8月中旬,弟弟韦学豹在上班期间突然发热,全身酸麻双腿乏力,确诊为急性脊髓炎。如不及时开刀,可能瘫痪甚至危及生命,经公司多方打听,安徽省第一人民医院可以治疗。

  手术费用需10万元,而韦学豹新婚不久,原本已欠下几万元债务。公司董事长贺华盛知道后,当即打电话询问安抚,并派人汇去1万元慰问金。公司工会还派专人下车间募捐。平时与小韦熟悉的、不熟悉的员工纷纷慷慨解囊,短短两天,全厂800名员工共献爱心款28000余元。公司随即派代表赶到合肥探望并送上爱心款。

  “公司会随时关注韦学豹的病情,并帮助办理跨省医保等事宜。今后也会视情况给予补助。”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所在工厂也将保留韦学豹的工作岗位,直至他来上班为止。 (宁波晚报记者 胡菲 通讯员 赖文波 陈斌国)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