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被撞坏的限高门与不少过往车辆发生刮擦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09-02 12:23:28

  读者求助:“路口设置限高门”可以排除超限大货车,提高道路通行速度,本来是好事。可是一个被撞坏的限高门架差点把我给害了!”昨天上午,驾驶员吴师傅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7777777求助。

  记者跑腿:昨天下午,吴师傅向记者说起此事时,还心有余悸。吴师傅说,他平时靠开大货车为生。前两天的一个晚上,他开着装满货的车路过沧海路与永达路交叉口时,看到前边有一座立交桥,桥的前边有一个限高门,上面提示限高4.5米,他装的货连车加起来也就是4米左右,按理说可以顺利通过。但是他开车从限高门下通过时,车顶部的一侧却与限高门架的横梁发生刮擦。虽说车辆没有损坏,当时还是把吴师傅吓坏了,他赶紧下车查看,发现这个限高门架原来是倾斜的。

  按照吴师傅的指点,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这个限高门架的一根支柱至少跟地面有30度的倾斜度,顶部横梁一侧明显被撞弯了。看到记者采访,附近群众纷纷围了过来,说这个限高门架不是第一次被撞,至少已经修了两次,最近一次被撞大约在半个月前,但有关部门还没有前来进行维修。

  经过了解,这段路归鄞州区交警大队管理。记者随即和鄞州区交警大队取得联系。据该大队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这条路归下应中队管辖,据中队的负责同志说,这个限高门几次被撞过,撞限高门的大部分都是装满货物的大货车。以前发生事故后,假如是超高的车辆,撞坏后就要赔偿,至于这次怎么被撞坏的,他们还要作进一步了解。

  而记者从鄞州区交警大队了解到,他们只负责维护道路上的交通秩序,道路的有关设施归宁波市前期办管理。随后,记者与宁波市前期办项目部一名工作人员取得联系,他们称近期将派人把这个被撞坏的限高门修好,以保障道路的顺利畅通。

  宁波晚报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陈卫东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