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奉化
溪口确保剡溪中学师生出入安全
稿源:  | 2010-09-02 16:20:49

  中国宁波网讯(卓建青)今天上午,奉化弥勒大道尽头、剡溪大桥南侧的一段公路绿化带被降低了高度,该路段的视野因此开阔了很多。这是溪口镇为确保剡溪中学700多名师生出入学校安全所采取的措施之一。

  溪口剡溪中学建在溪口新区开发的湖山地块。由于学校西面的湖山桥去年在“莫拉克”台风中被洪水冲垮,新桥要等年底建好,因此绝大部分的师生只有绕远走弥勒大道进出。

  针对家长们普遍关心的安全问题,该镇文卫副镇长汪尧平谈到了具体的落实方案:在湖山桥造好前,溪口镇政府和学校已与交通局等部门沟通协调,改造学校与弥勒大道相接的道口,采取了扩大道口、道口两边增加了车辆减速标志、增建道口高杆灯和设立临时岗亭等办法,这4项工作已于开校前完成。

  汪尧平说,在道口部分降低绿化带后,学校门前还将建造路面减速带。除此之外,学校每天上、放学时,在道口由专门老师和交通协警管理维持秩序。另外,学校还将开设平安校车,每周五和周日下午接送班溪、岩头等离校较远的学生上下学。

  又讯(卓建青)今天上午,溪口镇党政领导分2路对8所中小学、幼儿园进行了校园安全督查。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