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国务院节能减排督查组来宁波检查节能减排工作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9-03 06:52:25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下午,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计量司副司长宋伟为组长的国务院节能减排督查组抵甬,并听取了我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作力度确保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的通知》的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向督查组介绍了我市节能减排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余红艺作汇报,副市长苏利冕主持汇报会。

  “十一五”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自觉把节能减排作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抓手,创新机制,多管齐下,全方位加大节能减排攻坚力度,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的阶段性成效。特别是在国务院节能减排电视电话会议之后,我市迅速作出部署,提出了“快、重、准、实”十条措施,进一步推进了全市节能减排工作。下阶段,我市将继续坚决关停一批重点“两高”产能,深入开展淘汰十大行业落后产能专项行动,全力加快重点节能减排项目建设,建立完善节能减排目标预警调控机制,建立完善逐月季核算机制,建立完善部门联动执法监督机制,以壮士断臂的决心确保完成节能减排任务。

  毛光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国务院节能减排督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毛光烈说,由于特殊的区位优势和产业结构,宁波节能减排的压力大、任务重,但我们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全市上下坚持把节能减排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树立正确政绩观来抓,作为淘汰落后产能、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来抓,作为建设生态文明和民生工程来抓,作为完善城市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来抓,作为维护社会稳定和全省大局工作来抓,作为评比先进、创先争优和干部问责约束制度来抓,下最大的决心、尽最大的努力,推进节能减排各项工作。

  毛光烈表示,督查组对宁波节能减排工作的督查、指导,必将促进全市上下负重奋进,继续努力,打好攻坚战。我市将按照国务院节能减排督查组的意见,在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进一步落实各项举措,采取倒逼机制,确保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

  宋伟说,这次督查组来宁波,一方面是检查国务院关于节能减排的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另一方面是了解节能减排存在的问题、困难,听取地方对节能减排工作的建议。宋伟指出,宁波市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工作,措施扎实,成效明显。面对巨大压力,宁波市坚定信心,敢于自我加压,全力以赴扎实工作,采取了一系列密集的措施,扎实有效推进节能减排工作。

  督查组还将开展实地检查,并对我市节能减排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省政府副秘书长孟刚、市政府秘书长王仁洲等参加汇报会。

  宁波日报记者冯瑄 邓少华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