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奉化
奉化投资提速拉动转型提升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9-03 06:52:25

  中国宁波网讯 最近,德国科玛(中国)液压缸、美国迪洛爱系列饮料、亿太诺国家级气动研发实验中心等5大项目分别落户奉化经济开发区和江口工业园。这些项目单体投资至少1.2亿元,两个超过5亿元,不仅科技含量高,而且符合区域产业发展的引领或配套需求。今年以来,该市围绕转型提升加快大平台、大项目建设,投资持续快速增长,上半年已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4.76亿元,同比增长50.3%,增幅居全市第一。

  面对保增长、促转型的双重任务,奉化把加快项目建设作为壮大总量、提升水平、积累后劲的重中之重,不断扩大投资,培育新增长点。今年,该市以开放提升引进项目,以建设提升加快进度,以投资增长推进转型,成效明显。上半年,该市引进各类项目188个,48项重点工程已完成投资19.7亿元。

  在加快引进项目的同时,奉化提高投资门槛,以项目促进产业优化升级,着力构建生态高效农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加旅游大产业“3+1”特色现代产业体系。该市重点围绕四大块状经济振兴和“三型企业”、新兴产业培育招项目、促技改、增投资。上半年完成技改投入12.1亿元,投入研发资金6806万元,分别增长32.8%和40%。新落户的工业项目中,建成后年销售额可达10亿元的有8个,规模企业目前已达千家。该市服务业以旅游项目为龙头,从观光向休闲度假、从旅游经济向城市经济转变。上半年,该市第三产业投资额21.58亿元,增长94.6%。

  近日,奉化又部署了投资和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实行动态监管,开通绿色通道,创新考评体系,进一步激发了投资活力。目前,该市56个重点项目在谈,除房地产外,总投资1亿元以上项目有27个,10亿元以上有7个。

  书记视点

  中共奉化市委书记戎雪海:在当前这一特殊阶段,上项目促投资不仅是奉化经济增长最现实的途径和最直接最有效的抓手,也是推进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必然选择。以项目和投资促进转型提升,必须有取有舍,严格项目准入标准,坚持招大引强求高,以大项目好项目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以大产业大基地大支撑培育新兴产业,推进产业提升,引领转型方向。要围绕奉化建设现代化生态城市和海内外著名旅游城市目标,注重通盘谋划,以新布局营造新格局,推进新发展。不仅要强化硬件投资打基础、扩大产业投资强实力,还要强化服务优环境,改善生态宜人居,充分发挥奉化的生态、区位、文化优势,提升服务水平,吸引更多的投资商、游客到奉化投资兴业、休闲度假,实现在发展中转型、在转型中壮大。

  宁波日报记者孙吉晶 奉化记者站徐猛挺 吴培维 黄成峰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