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一艘货船航经灵桥时被卡 3小时后顺利脱险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9-03 07:07:56

货船被卡灵桥下。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凌晨3时30分,一艘总吨为299吨的舟山籍干货船从奉化驶往舟山岱山的途中,航经灵桥时被卡。海事、公安、消防以及市政等部门紧急赶往现场,3小时后,货船顺利脱险。

  事发时正值江水高潮位。当从奉化江上游驶来的一艘空货船经过灵桥时,船尾顶棚顶在了灵桥下的一根横梁上,并卡在那里动弹不得。在潮水的推涌下,货船船头随即偏离了方向,船尾连续“顶撞”了桥下的3根横梁。因为船身很长,几乎将整个航道都拦住了。据称,当时船员多次设法启动马达,想要穿过桥洞,但一直未果,而连续的马达震动反而震得桥面抖个不停。    

  接获110的信息后,海事、公安、消防、市政等部门迅速赶到现场,在设法解救被卡货船的同时,临时封闭了灵桥桥面的交通。在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3小时后,被卡货船终于被安全拖离现场。6时40分左右,灵桥桥面也恢复了通行。

  横跨奉化江的灵桥建成于1936年,是连接江东区和海曙区的交通要道。昨天早上,有关部门组织专家对灵桥桥下被撞击部位进行了仔细查看,发现桥下3根横梁底部的油漆因船身的刮擦而剥落。由于本次撞击事故可能对灵桥的横梁、主拱圈、拱脚等造成一定的影响,市政部门近期将对灵桥进行一次特殊检测,以确保灵桥的安全。

  据悉,对灵桥被“顶撞”后造成的经济损失,肇事货船船主将根据有关规定进行赔偿。

  宁波日报记者曹爱方 秦羽 周琼 通讯员王洁瑾 吴 波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