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鄞州做实做细"创先争优":公开"亮诺"星级考评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9-03 07:07:56

  中国宁波网讯 一块鲜红的“我是共产党员”的承诺桌牌摆在办公桌上,上面是鄞州区集士港镇组织委员王宏标的三个承诺:争做服务能手,经常性地深入基层调研,树立良好个人形象。

  “我们60多名镇机关党员人人都有这样一块承诺牌。”王宏标说。

  鄞州区把“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和谐”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总载体,通过公开向群众“亮诺”,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内在动力和活力。集士港镇除了为每位机关在职党员配备身份亮相牌外,还开展“机关党员承诺大亮相”活动。钟公庙街道都市森林社区开展“党员承诺进楼道”活动,将社区30多名党员的个人照片及承诺在党员居住的楼道公开亮相。

  履诺对象求广,承诺内容求实。针对夏季病人较多的实际,东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下属6个站承诺把就诊时间从下午4时延长至晚上8时。华晟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在流动党员中推行“本地承诺、两地践诺”。石碶街道星箭航天厂党员针对近期新职工较多的情况,提出了在3个月内带出徒弟的承诺。目前,鄞州区2000余个基层党组织和4万多名党员,已普遍通过会议、文件、党务政务公开栏、报刊、网络等多种形式进行公开承诺,承诺事项5万余件。下一步,该区将采取党员、群众、组织联评等方式,督促和指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履行承诺。

  单位党建怎么样,数数几颗星就知道。鄞州区建制村星级创建今年已是第三年,通过互评推荐、联合评审和社会公示,全区产生了13个五星级村和50个四星级村。今年,该区在推出汪莉萍、严意娜、朱永久等一批先进典型的同时,进一步把“星级动态考评”推广到非公企业和社区党建工作,规定区内各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和各级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均要从“三星级”以上党组织中产生。目前,一股“争星级、当先进、做表率”的创建新风正在全区形成。

  宁波日报记者张伟方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