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救命钱3天就到位 男子的伤腿不用截肢了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09-03 07:19:46

  中国宁波网讯 “救命钱3天就到位了,这下我受伤的左腿不用截肢了。”8月31日,在镇海法院法官的帮助下,苏某拿到保险公司的1万元钱,很是激动。

  去年6月,外地来甬务工的苏某在一起交通事故中遭碾压,造成全身重度多发性复合伤。肇事车主在支付了9万多元后,再也拿不出一分钱了。由于家里困难,苏某无力支付高额的医疗费,一个多月后被迫提前出院。

  今年夏天,由于居住地潮湿加上天气炎热,苏某本来已经好转的腿伤恶化。医生说,再不治疗的话,他的腿就要截肢。几近绝望的苏某诉至镇海法院,希望肇事车主及其保险公司赔偿各项损失共计30万元。办案法官根据苏某的实际情况启动应急方案,让苏某立即住院,要求肇事车保险公司垫付医疗费,并让担保公司给苏某进行免费担保。

  随后,法院与保险公司取得联系,将苏某的伤情和需要垫付医疗费的情况作出说明,让保险公司尽快回应。仅仅过了3天,苏某就顺利拿到了保险公司的1万元钱,解了燃眉之急。

  据了解,今年以来,针对交通事故案件中出现的特殊情况,镇海法院根据当事人的实际情况“量身定做”应急方案,确保当事人的权益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维护。截至8月底,累计已有14名当事人受惠。

    东南商报记者 张贻富 实习生 祝优优 通讯员 戴盈盈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