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打击高速公路偷盗专项行动在全省范围内启动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9-03 07:28:57

  中国宁波网讯 打击高速公路偷盗专项行动在全省范围内正式拉开帷幕。昨天,笔者从宁波市公路局获悉,专项行动为期半年,将重点打击逃缴通行费、盗窃公路设施等五类违法行为。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打击以下五类行为:一是调换通行证、伪造变造通行卡、伪造盗窃非法使用军警车辆号牌、假冒绿色通道车、伪造编造盗窃其他车辆优惠证明、隐瞒车辆实际载重等六种主要逃缴通行费的行为;二是利用职权便利或内外勾结,逃缴通行费的行为;三是聚众堵塞高速公路或聚集车辆强行冲卡、采用跟车冲卡、直接冲卡形式逃缴通行费的行为;四是破坏收费设施或扰乱交通管理秩序的行为;五是盗窃电缆、配电照明、护栏等高速公路交通设施的行为。

  宁波日报记者秦羽 通讯员郑伟 周佳立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