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宁波网友自己驾车游东非 感受东非之美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09-03 07:30:24

成群结队的火烈鸟。

他们用镜头记录身边的风景。(图片由孙益民提供)

孩子们学起了“千手观音”。

途中不时有动物穿梭。

  在非洲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金色的合欢树、极速奔跑的猎豹、悠闲踱步的大象……近日,宁波网友“骗吃骗喝”等车友在东非体验了一回现场版的“动物世界”。

  网友“骗吃骗喝”实名孙益民,是宁波保税区一家外贸公司的老板。8月6日,他和宁波10多位驴友坐飞机赶到肯尼亚,在当地租用越野车开始了为期12天的东非之旅。

  在前往国家公园时,他们中有两辆越野车迷失在空旷的沙漠中。没有了导游和司机的带领,孙益民等人只能凭着感觉往前开。

  所谓“惊喜总在不经意间”,在坦桑尼亚和肯尼亚的交界边境处,他们竟意外地看到了乞力马扎罗山云开雾散的美景。在等待救援期间,他们还和当地的孩子玩起了分糖果的游戏。孩子们排着队做起了“千手观音”,认真的表演把他们给逗乐了。

  孙益民说,他这次去东非最大的期待就是看“火烈鸟”和狮子狩猎。在被誉为“观鸟天堂”的纳库鲁国家野生动物园和伯格利亚湖,他们如愿看到了火烈鸟群“火烧云”般的壮丽景观。

  “上千只火烈鸟振翅起舞,像红云一样,真的太壮观了。”孙益民感叹道。但是遗憾的是,他们却错过了狮子狩猎,等赶到时发现狮子已在吃肉了。

  东南商报实习生 吴丽燕 记者 孙肖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