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桑兰的经纪人黄健成了桑兰的白马王子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09-03 08:09:17

桑兰的男友黄健。

  桑兰在博客中无意间提到了自己的“BF”(男友的英文缩写),记者在联系采访桑兰时多次和桑兰的经纪人黄健通话,隐隐觉得桑兰的男友就是黄健。到了北京,见到了桑兰和黄健,我们在采访中终于证实,他们正是一对恋人,而且他们的爱情是如此甜蜜。

  微博“泄露”已有男友

  不久前的一个晚上,黄健如约开车接记者去他家采访。灯光下,忙了一天的桑兰脸色略显苍白,因为要拍照,黄健接过化妆盒,在桑兰的脸上涂起了胭脂,又帮她抹了口红,桑兰的脸庞顿时红润起来。

  目睹这一幕,记者的心中闪过一个念头:像天使一样美丽的桑兰,如今已经找到属于自己的爱情。

  一个多月前,桑兰首次向外界“泄露”已有男友。当时,她在博客中写道:“今天是我受伤12周年的日子,12年前我因赛场意外事故在纽约受伤,那一天是我最痛苦的日子。今天BF帮我做好了长寿面,我也上来冒个泡纪念一下。”

  不少网友留言祝福桑兰,还有网友善意地提醒她:“一定要认清BF的真面目,看他是爱你还是爱钱。”为此,桑兰苦笑不已。因为自己并没有很多钱,另一方面是因为黄健比她更有钱。打个比喻,桑兰算是普通白领的话,那么黄健至少是“超级金领”。

  《勇不屈服》即将出版

  很多人都是通过桑兰才认识黄健这位帅气、阳光的小伙子。记者了解到,黄健也曾是一名专业运动员,他6岁开始练击剑。黄健告诉记者:“其实我和桑兰一样,都是南方人,小时候随父母一起从福建到了北京。1997年我正式从北京队退役,后来我通过考试成了一名职业经纪人。在一次朋友的聚会上,我认识了桑兰,并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前夕成为了桑兰的经纪人。”

  “太感谢他了,尤其是在爸妈离开北京后,完全是他在照顾我,现在是谁也离不开谁了。”桑兰似乎刻意回避用“男友”这个称谓。相反倒是黄健很看得开,他说:“在国外,我看到很多伤残人士和身体健全人士的结合,他们之间的那种情感和爱意,太震撼人心。事实证明,这样的婚姻一样幸福……”

  记者了解到,桑兰新书《勇不屈服》的出版准备工作紧锣密鼓,还要参加全国青联大会,可谓忙得不可开交,有时候一天只能睡上3个小时,可是桑兰却很开心。

  当桑兰坐得时间稍长,需要导尿时,黄健又轻轻地把桑兰抱了起来,桑兰紧紧搂着黄健的脖子,眼里闪烁着信任和幸福的光芒。让我们为他们祝福。张伟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