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志愿服务品牌为“爱心宁波”增色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9-03 08:08:42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早上7:30,志愿者沈鑫、陈菲菲戴着白色志愿者帽,身着文明劝导志愿者T恤,挂着文明劝导志愿者证件,准时来到中山东路江厦桥东岗劝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他们就是近年来活跃在甬城街头的文明交通志愿者。

  文明交通志愿者、义务反扒志愿者、城事帮办志愿者、癌症康复工作志愿者、生态环保志愿者、退休人员“老网虫”志愿者……昨天来自团市委的信息表明:目前,市六区注册志愿者人数已达27.942万人,自今年3月5日以来,各类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超过100万小时。

  近年来,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不断探索志愿者服务品牌,相继形成了外来雷锋团、“爱心助成长”志愿服务计划、大型赛会志愿服务、警校共创平安路、社区志愿服务和谐行动、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等一个又一个响亮的志愿服务品牌,为“爱心宁波”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统计,目前全市共建有志愿服务基地536个,志愿服务队达到2223支。

  今年3月的学雷锋日,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联合本报开展了“迎世博、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百万小时大接力活动,号召全市广大志愿者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市民每周从事两小时志愿服务,实现年度全市志愿服务时数超过百万小时。接力活动一展开,社区志愿者来了,文明出行志愿者来了,绿色环保志愿者来了,行业窗口志愿者来了,外来务工人员志愿者也来了……由志愿服务品牌带头,全市志愿服务接力如涓涓细流涌向大河,汇聚成海。

  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注重发挥志愿者服务品牌和志愿者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与市级媒体联手重点宣传宁波日报城事帮办志愿服务站的“三江六岸生态环保行动”、鄞州团区委的“快乐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公交公司团委的“青春街车”志愿服务活动,聘请外来雷锋团负责人陈玄光、反扒志愿者徐忠龙、中国渔民蓝色保护志愿者林永法等“明星”志愿者为志愿接力使者,代言倡导文明新风、宣传文明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团市委还联合市外来务工办成立了宁波市外来务工人员志愿服务总队,在全市设立了外来务工人员志愿服务岗(站),进行文明出行、治安巡逻、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形成了新老宁波人共建共享文明城市的新局面。

  宁波日报记者龚哲明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