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第二届中国越剧艺术节将于10月在宁波开幕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9-03 08:16:46

  中国宁波网讯 由国家文化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中国越剧艺术节将于2010年10月25日在宁波开幕,本届艺术节宗旨为:“越剧艺术的盛会,人民群众的节日”。为体现这一宗旨,艺术节组委会从即日起启动“全国越剧戏迷超级挑战赛”和“2010全国越剧戏迷团队展演”两大活动。

  “全国越剧戏迷超级挑战赛”面向戏迷个人举行,参赛年龄不限。9月在全国11个城市(北京、天津、上海、宁波、南京、福州、西安、武汉、南昌、合肥、嘉兴)初赛海选,10月初在全国四个城市(天津、上海、武汉、宁波)复赛,10月26日至29日在宁波进行半决赛、决赛。比赛章程及报名表发布于“宁波群艺网www.nbqyg.com”),有意参赛的爱好者可登录网站下载报名。

  “全国越剧戏迷团队展演”面向全国戏迷团队和组织,本月起接受报名。参演团队寄送大戏或者折子戏专场的视频参加初选,组委会将从全国各地选送的视频中评选出5台节目,于越剧节开幕后赴宁波展演。了解详情请登录“宁波群艺网www.nbqyg.com”。

  宁波日报记者王路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