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
11年匿名捐款千万 "顺其自然"或将入驻浙江名人馆
稿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 2010-09-03 10:27:51

  浙江在线09月03日讯近日,在宁波市慈善总会的慈善助学活动中,“顺其自然”又资助了奉化、宁海、象山的120名学生,金额58万元。

  10多年来,“顺其自然”已经成为了宁波爱心的代名词,是宁波“爱心城市”的标识。他(她)的爱心足迹遍布全国各地,累计匿名捐款1000多万元,而在宁波,除了“顺其自然”,还有很多爱心个人和团体让这座城市散发出动人风采。

  “顺其自然”被推荐入驻浙江名人馆

  “这些年来,越来越多的匿名捐款者如雨后春笋一样冒了出来,让宁波的慈善事业蒸蒸日上,而最早的隐名捐款者就是‘顺其自然’。 ”

  市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说,10多年来,他一直捐款献爱心,影响越来越大,使宁波的匿名爱心捐款从他一个人演变到了一群人……

  为此,近日,市慈善总会推荐他入驻浙江名人馆,推荐理由是:“顺其自然”被一个城市记住了11年,并且还会记住下去,他已经成为了宁波爱心的代名词,是宁波“爱心城市”的标识。

  从1999年至今,宁波市慈善总会连续开展的十一次“慈善一日捐”活动,都会收到以“顺其自然”名义汇来的爱心款,另外,“顺其自然”还向一些县市(区)慈善总会、市红十字会汇款,向患重病和遭遇意外的经济困难的学生、外地民工、城市居民汇款,向印度洋海啸、四川、贵州、安徽、湖南、江西和浙江温州、台州等灾区汇款,累计达1000余万元。

  在“顺其自然”的影响下,宁波隐名捐款蔚然成风,形成了一个隐名捐款的“爱心群体”。为此,“顺其自然”先后被评为宁波市慈善楷模、宁波20年最具影响的十大新闻人物、宁波改革开放三十年“风云人物”、宁波慈善奖“特别荣誉奖”、浙江省首届“十大慈善之星”、“爱心中国——中国最具影响力的100位慈善人物特别奖”、“全国十大社会公益之星”集体奖等。

  宁波还有更多的“顺其自然”

  在宁波,除了“顺其自然”外,其实还有很多的名字让人感动。他们永远用一双善良的眼睛关注贫弱者的疾苦,他们使我们觉得,生在宁波值得自豪。

  严意娜:2009年10月,她受公司派遣赴甘肃省陇西县宏伟乡贾家屲小学支教。支教结束后,帮120名贫困学生找到爱心市民结对。同时,她还筹措“爱心款”60多万元,在甘肃孩子的上学路上建造起一座“宁波爱心桥”。

  黄斌:85岁,宁波军分区干休所离休干部。1992年以来,竭力帮助贫困失学儿童重新走进学堂。他和老伴胡瑞芝先后与174名孩子结成对子,还资助贵州孩子60名,多年来捐助的经费累计超过40万元。

  罗南英事件:罗南英是青海省高店镇河滩寨中心学校八年级语文老师。2005年3月,她被诊断为白血病。当时,她看到当地媒体有“给孩子一封信”的征文,于是她将自己写给3岁儿子的信寄到了编辑部。当地媒体选发了罗南英的4封信,这些信通过报纸、电视、网络传播,在宁波引起强烈反响。一周内,2000多位宁波人为她凑齐了60万元医疗费。通讯员 蔡怀书 曹爱君 记者 黄娟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