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浙大网新五亿打造慈溪“智慧谷”
稿源: 慈溪日报  | 2010-09-03 10:40:00

  慈溪新闻网讯(记者 励文科)随着9月1日浙大网新慈溪智慧谷项目正式培土奠基,慈溪在信息化的征程上再谱华章。通过3年左右的建设,在市家电展览中心北侧,将崛起一座花园式的科技园区,为我市区域经济发展植入“智慧芯”。

  浙大网新是一家以浙江大学为依托的高科技产业集团,与浙江大学在科研成果转化、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有着紧密的合作。秉承“面向国际化、针对高科技、服务大客户”的发展战略,经过近10年的发展,浙大网新已经发展成为一家以国家战略为导向、以客户价值为核心,整合全球资源与要素,致力于绿色智慧城市建设的创新型产业集团。尤其是在科技园区的规划和建设上,网新积累了以发展高科技产业和创新型经济为目标,集开发、建设、投资、人员培训等于一体的中国一流科技园区的丰富管理经验。

  我市作为东部沿海经济发达地区之一,市场经济活跃,工业经济实力雄厚,2万余家工商企业遍布城乡,形成了家电、轴承等各具特色的产业集群。尤其是作为支柱产业的家电制造业,经过20多年的发展,慈溪已经成为与广东顺德、山东青岛齐名的中国三大家电制造基地之一。在加快技术创新,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征程中,广大慈溪中小企业迫切需要高新技术平台和高层次人才的有力支撑。

  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经多轮洽谈,浙大网新与我市成功联姻。根据合作协议,我市将与浙大网新共同建设集研发、培训、孵化、展示、商务配套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型高科技产业园区,重点培育科技创新型企业,发展软件服务外包和文化创意产业等,通过完善设施培训等配套功能,为信息产业发展提供一个花园式的研发环境,为集群各类软件和科研企业提供一个创业平台。届时,浙大网新将充分发挥自身依托知名高校的独特优势,引进一批高端科技企业和知名中介服务机构,为慈溪广大中小企业提供个性化、高层次的科技对接服务,助推我市经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

  据悉,浙大网新智慧谷项目总占地73.66亩,总建筑面积达11.8万余平方米。浙大网新慈溪智慧谷项目工程建设历时3年,将于2013年交付使用。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