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余姚
余姚全市学校办学条件持续改善
稿源: 余姚日报  | 2010-09-03 10:47:06

  ●6班级以下学校基本撤并

  ●7所学校通过新一轮省现代教育技术实施学校验收

  ●11所学校被评为宁波市现代教育技术示范学校

  余姚新闻网讯 记者昨天从市教育局获悉,近年来,我市投入1.7亿元实施校舍安全工程,同时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大力推进中小学教育网点调整,全市学校办学条件持续改善。

  今年暑期,我市对市二中东南校区、市三中实验楼、阳明中学教学楼等校舍进行了加固改造;黄家埠镇中心小学、北郊九年一贯制学校迁建工程主体工程均已结顶,其中前者已经交付使用;泗门镇中扩建(一期工程)主体工程即将结顶,凤山街道凤山小学迁建工程、兰江街道姚江小学迁建工程、临山镇中心小学迁建工程不日将破土动工。至此,全市6个班级以下的小规模学校撤并任务已基本完成。

  在改善校舍条件的同时,我市不断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步伐,提高中小学教育信息化水平,先后投入专项资金700余万元,完成了教育城域网硬件设备建设和数字化系统集成、新教育城域网裸光纤布局、数字化校园平台应用软件安装等工程建设。目前,全市学校累计配备计算机19000余台,学生与计算机的比例达到5.76:1;配备多媒体设备2200余套,多媒体设备进普通教室的比例达到90%。有7所学校通过了新一轮省现代教育技术实施学校验收,11所学校被评为宁波市现代教育技术示范学校。(记者 胡瑾中)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