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余姚
余姚小曹娥镇创新年轻干部培养模式
稿源: 余姚日报  | 2010-09-03 10:47:06

  余姚新闻网讯 近年来,小曹娥镇通过建立互动式、虚拟式、帮带式等工作机制,形成了一整套培养年轻干部的新模式。

  建立“互动式”培养机制,提升学习、实践的成效。凡初任的机关年轻干部先下派到行政村挂职锻炼一年,新任的大学生村官则到机关各办挂职锻炼三个月。平时支持机关年轻干部参加学历培训,并在业务、专业技能培训中注入互动因素。此外,不定期举办青年干部座谈会、恳谈会,加强年轻干部间的互动交流。

  建立“虚拟式”培养机制,增进情感、工作交流。成立个性QQ群,如大学生村官的“小曹娥新动力”、机关青年干部的“小曹娥我工作的地方”、镇信息员队伍的“信息平台”等。同时,鼓励青年干部开设个人博客,上传、交流学习心得。

  建立“帮带式”培养机制,加快工作、情感融入。聘请具有丰富农村工作经验的镇、村两级老干部作为年轻干部的导师。目前,全镇共有19名年轻干部与导师建立“师徒关系”。新任的大学生村官则与“前辈”签订“拜师结对目标责任书”。(通讯员 王文苗)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