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北仑
北仑区召开语言文字工作会议
稿源: 北仑新闻网  | 2010-09-03 10:49:39

  区语委部署迎接“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暨“推普周”工作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董琳 通讯员 张晓林)昨日,我区召开语言文字工作会议,部署迎接“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和“推普周”的相关工作。副区长、区语委主任丁素贞出席会议并讲话。

  丁素贞对我区下阶段语言文字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一方面要通过区级媒体对全社会、广大群众进行宣传,全面提升宣传效果;另一方面各单位、各部门全体人员要做好本单位的语言文字工作,善于总结和提炼,有意识地把本单位好的经验做法向全区介绍,扩大宣传面,提升宣传层次。二是加大培训力度,进一步规范语言文字的读和写。通过各种途径和载体扩大培训的对象和范围,提高培训的质量和效果。三是认真履行职责,按要求开展好各项工作。各职能部门要对照迎检工作的各项职责,认真抓好落实。扎实开展好全国第13届“推普周”活动,通过“推普周”来深化推进我区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的迎检活动。四是加强自查自纠。语委职能部门要仔细对照评估标准,找准差距,查漏补缺,重点检查公共场所、户外广告牌等存在的语言文字不规范使用问题,并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语言文字工作的查漏补缺中来。五是加强沟通协调,有力推进语言文字迎检的各项工作。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