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象山全面打造现代化滨海休闲城市核心展示区
稿源: 中国象山港  | 2010-09-03 10:52:20

  昨天下午,县委书记李关定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卢敏的陪同下,率有关部门、街道负责人,实地检查城市新中心区建设工作,踏看了天安路延伸段、金地房产项目、县综合文化活动中心、财富中心等新中心区的重点建设项目。县建设局、县公建中心分别汇报了城市新中心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和落户项目进展等情况,有关部门、街道就加快开发建设交流了看法和建议。

  李关定对有关部门全面贯彻落实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城市新中心区建设工作表示肯定。经过几年的合力攻坚,一批功能性大项目全面动建,开发成果逐渐显现,同时开发思路不断完善,工作方法不断创新,城市框架不断拉开,城市新中心区逐步形成。

  李关定指出,要进一步增强信心和决心,抢抓桥海新时代的黄金发展机遇,乘势而上,持之以恒推进城市新中心区建设,,全面打造涵盖城市新中心区和大目湾新城的现代化滨海休闲城市核心展示区。以天安路城市主轴全面贯通为契机,从规划上来谋划、从区块上来开发、从招商引资上来推进、从项目建设上来启动,加快城市南拓进程,实现城市新中心区、行政商务中心、大目湾新城、旧城改造等联动开发,展示象山1300多年城市发展年轮。以功能提升、基础提升、品质提升、形象提升为目标,以项目建设为抓手,进一步优化功能布局,提高基础设施配套水平,通过核心展示区的打造展示现代化滨海休闲城市的品质和形象,让全县人民共享城市建设成果。以更大的力度开展建设环境整治,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既定目标,围绕城市功能创新突破、攻坚克难,破除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垄断行为,形成推进城市建设的强大合力。

  目前,城市新中心区四纵四横路网框架加快形成,南大河滨水休闲绿地景观等河道整治工程顺利实施,财富中心、海洋之星、水木华庭、世纪花园、大型超市等商业项目及一批公建项目正抓紧建设或建成;大目湾新城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引进大企业、大集团、大项目的进程迈出新步伐。(记者 方子龙)

【编辑:徐挺】